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国家民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陈小江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2/03/21

3月18日,中央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江主持召开国家民委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有关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党和人民奋进新时代“五个必由之路”的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发展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粮食安全、依法治军等作出重要论述,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体现了深沉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

会议强调,国家民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正确把握“时”和“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抓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重点任务,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往实里抓、往细里做,做到有形、有感、有效。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战略思维,有效防范民族工作领域的各种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不断提高全国两会议案提案的办理质量。要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京直属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民委微信公众号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