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北京市文联来团座谈交流

日期:2022/04/20

4月18日,北京市文联一级巡视员田鹏携活动交流部兼文艺家服务中心主任廖挺、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唐晓辉、音乐家协会秘书长赵金波、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陈杨萍、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赖洪波等同志一行到中央民族歌舞团进行座谈交流活动,团领导王成刚、韩新波、卢云升、宛景森,办公室、业务部、创研部、歌唱团、舞剧团、民乐团、剧场运营部、信息中心等部门同志参加座谈。


北京市文联是中共北京市委领导的由全市各文艺家协会、各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市属各区(局)、产(行)业文学艺术联合会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首都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北京市文联设有北京音乐家协会、北京舞蹈家协会、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等共计13个文艺家协会。


王成刚对北京市文联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成立渊源、功能宗旨、人才队伍及业务开展情况,并表示此次邀请是歌舞团开放办团、积极主动走出去的重要一步,一是为了加强与北京市文联的沟通,与各协会建立广泛联系,寻找合作契机,尤其是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方面;二是依托协会的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团内更多艺术人才积极主动向协会靠拢,提升他们的思想政治水平与业务能力,同时更好地宣传推广,并发挥各类艺术人才在文艺创作、文艺活动、文艺惠民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三是有利于引导歌舞团各族艺术家们创作更多“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文艺精品。


田鹏介绍了北京市文联对各团体会员、文艺工作者和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他说,北京市文联一直以来致力于加强对首都文艺工作者的思想引领、政治引领、价值引领,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和行风建设。双方在各类文艺志愿活动中有过多次合作,尤其是在民族地区文化建设上,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了很多具体工作。未来双方可以建立长效交流合作机制,一是继续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二是共同推进首都文化中心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北京市文联下设的戏剧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文艺评论家协会以及活动交流部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协会管理、队伍建设、会员发展、文化援建以及公益活动,同时提出了未来的合作方向与合作设想。歌舞团各业务部门结合工作内容提出了业务对接建议。

与会人员观摩了我团部分创演节目,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供稿:业务部

文/魏思绮

图/翟红屹 王靖祺

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