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让民族之音响彻华夏大地——云享“人民的非遗”专场演出在23个省份线上推出

日期:2022/05/14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明绵延传承的生动见证,是连结民族情感、维系国家统一的重要基础,更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


中央民族歌舞团《人民的非遗》专场音乐会,用古琴、马头琴、羌笛等56种乐器呈现了4个世界级、15个国家级非遗项目,整场音乐会提取了汉族、蒙古族、维吾尔族、朝鲜族、回族、壮族、苗族、京族、羌族等民族的艺术精髓,各色民族乐器交相辉映,舞台表现融合民族性及创新性,满足广大观众视、听的双享需求。该场晚会在2021年“非遗日”演出后,获得了观众的极大喜爱,被誉为“独一无二的非遗艺术盛宴”。

在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特殊时期,中央民族歌舞团发挥职能,与华为联合共同推出的云演艺《人民的非遗》于5月6日通过中国电信正式上线,推广范围现已覆盖全国23个省份,分别为上海市、河南省、云南省、辽宁省、黑龙江省、湖南省、山东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江苏省、浙江省、江西省、湖北省、甘肃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吉林省、福建省、贵州省、广东省、西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南省。在“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中,祖国大江南北的观众通过视频和电波聆听历经岁月洗礼后的各民族精粹的绕梁之音。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是“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中央民族歌舞团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利用多平台,策划组织各类演出宣传活动,让非遗文化绽放迷人光彩。


供稿:民乐团

文/刘柳

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