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2/06/10

6月9日上午,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围绕结合职能职责,推动民族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进行研讨交流。团党委副书记、团长王成刚主持学习会并作主题发言,党委委员韩新波、卢云升、宛景森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创作研究部主任董雪海、歌唱团团长阿旺·洛桑顿珠、信息中心主任刘亚丽依次作交流发言。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大家在研讨交流中一致认为,80年前的《讲话》首次系统阐述党的文艺主张,创造性提出“文艺为工农兵服务”等重要论断,明确了革命文艺的方向、道路等基本方针,是党领导文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和重要里程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先后就文艺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论述与《讲话》精神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充盈着伟大时代精神,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新境界,为新时代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导,指明了前进方向,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会议指出,近年来,中央民族歌舞团在国家民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继承和弘扬《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深入基层、深入各民族人民群众中广泛汲取营养,创作、表演了许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歌、舞、乐作品,以文艺院团特有的方式下基层、走边疆、进校园、赴军营,在增进民族团结、以文化人,以艺通心,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还将迎来歌舞团成立70周年,我们重温《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是为了继续从《讲话》精神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为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始终坚守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聚焦职责职能,发挥自身优势,用艺术的语言讲好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故事,为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出更大努力。


供稿:办公室

文/耿伟伟

图/王靖祺

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