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送歌舞显真情 | 中央民族歌舞团为民族地区录制专场文艺晚会

日期:2022/06/20

2022 年是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成立 40 周年,由于疫情阻隔,中央民族歌舞团无法赴黔进行实地慰问演出。为彰显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优越性,遥致当地各族群众节日问候,推动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中央民族歌舞团精心筹划,专门录制了“中华民族一家亲”文艺晚会,远程传送至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为当地父老乡亲送上祝福。

文艺晚会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中播放。




晚会众星云集,精彩纷呈,曲比阿乌、肉孜•阿木提、卞英花、扎西顿珠、彝人制造等纷纷亮相。演出节目既有经典传承,又有新编新创,《顶碗舞》《川藏路》《阳光》《阳光洒满帕米尔》《幸福中国一起走》《红太阳照边疆》《妈妈》《看见了》《歌声里的中国》《颂歌献给亲爱的党》《中华民族一家亲》《壮美漓江》《欢乐的乌兰牧骑》《声声不息》等节目精彩呈现,艺术家们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表达着对黔西南各族人民的深厚情谊。

70年来,中央民族歌舞团始终不忘建团宗旨,心系民族地区,以多种形式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为克服疫情影响,创新方式进行线上演出,让各族群众享受云端艺术盛宴,更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今年年初,在甘肃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之际,中央民族歌舞团通过线上演出的形式送去专场舞蹈晚会《起舞山水间》,同样获得当地各族群众欢迎和喜爱。


疫情阻隔了我们的脚步,却不能阻挡我们珍视、热爱民族团结的情怀。


为时代欢歌,为人民起舞,中央民族歌舞团用精彩的演出,及时将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真诚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供稿:信息中心

文、制作/都一杰

图/翟红屹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