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令人心醉!腾格尔新歌《故乡》MV唯美上线

日期:2022/06/23


白蒿草生长的土丘上

一群马儿在迎风吃草

父辈的故土啊

是我生命的根总在我的心头

时刻让我挂念

北山朝阳的缓坡上

一片羊群在顺风吃草

母亲为我唱过摇篮曲的毡房啊总在我的目光里

时刻让我回望

……

近日,中央民族歌舞团著名歌唱家腾格尔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新歌《故乡》MV在全网正式上线。

作为草原游子献给故乡的一份礼物,腾格尔以意蕴悠长、直抵心灵的歌声,抒发了对家乡的深深眷恋,以大众熟悉的创作风格表达了对故土的炽热深情。

草原风光一碧千里,牛羊成群挂满山川。深情婉转的歌中有一望无际的草原,豪爽的汉子,美丽的姑娘,还有驰骋的骏马,成群的牛羊。《故乡》MV画面诗意唯美,令人心醉,每一帧都是大片。

该作品一经推出,便引起广大网友热切关注和喜爱:

“非常好听的原创音乐!MV制作精良,让我对草原又多了一份向往!”

“每个画面都太美了!歌声仿佛从天边来,也好像是从心里来,听腾叔唱民歌简直就是种享受。”

“太美太好听了,悠扬的旋律配上腾格尔老师独特的嗓音,内蒙古的辽阔瞬间浮现在眼前。”

……


腾格尔在推出这首原创新作时说:“《故乡》这首歌展示了我家乡美丽的风景,也饱含了我对家乡的思念和祝福。你想家了吗?”

是的,这首歌不仅让草原游子的内心泛起思乡之情,也勾起所有身在异乡的游子的缕缕乡愁,和对故土家园的深情思念。


供稿:信息中心

文、制作/杨春苗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