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在文化交融中感受民族艺术之美

日期:2022/06/29

6月27日,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老中青艺术家齐聚央视《环球综艺秀》的录制现场,用艺术的方式展现绚丽多彩的中华文化。


《环球综艺秀》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推出的综艺节目。该节目搭建了一个世界文化文艺互鉴的综艺舞台,立足国际平台,用综艺联结“人类命运共同体”,用文艺“向世界贡献中国智慧”,打造一个放眼全球、放眼世界的“文艺文明互鉴”平台。


俞礼纯、蒋大为、腾格尔、曲比阿乌、刘媛媛、肉孜·阿木提等众多著名艺术家相继亮相。

在录制中,“传承发扬”“坚守初心”“个性多元”“开拓创新”“服务大众”“开创美好未来”等关键词将《牡丹之歌》《声声不息》《故乡》《青春舞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中国》《决胜》《留客歌》《这是我们美好家园》等节目串联在一起,讲述了中央民族歌舞团70年的辉煌历程,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艺术。



团长王成刚说,70年来,中央民族歌舞团一直以继承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歌舞艺术为宗旨,创作表演了优秀的文艺作品,始终秉持到各民族中间学习的理念,使文艺创作扎根到各民族人民的生活中去,以展现最生动、最富有活力的民族文化艺术,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方面不懈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好听的歌曲,精美的舞蹈、悠扬的乐曲,让录制现场的外籍嘉宾纷纷赞叹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元、和谐致美。


《环球综艺秀》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70周年特别节目具体播出时间

敬请关注CCTV-4中文国际频道和

中央民族歌舞团微信公众号


供稿:信息中心

图/翟红屹 张宇鑫

文/张宇鑫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