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云享多彩中华|舞蹈《骏马归来》

日期:2022/06/30

国际传播项目“云享多彩中华”由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主办并在国家民委官网推出。该项目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旨在通过网络平台,展示集各民族文化大成的中华文化,展现中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美丽画卷,讲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中国故事。

本期选取“线上演出”部分的舞蹈《骏马归来》与读者共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指出,干事创业就要像蒙古马那样,有一种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精神。


作词:格•其木格

作曲:齐•宝力高  安德理

编曲:赵博

编导:呼格吉勒图

领舞:李源欣鑫

该节目为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舞蹈作品,蒙古族人民与骏马有着深厚的情缘,舞蹈中的许多动作均来源于马或与马有关,舞者模仿马的各种姿态、动作,或轻盈舒缓,或飞奔腾越。用辽阔草原上驰骋的骏马象征着草原人民不畏艰辛、纵横驰骋、努力向前的豪迈精神。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家民委官网观看网址:

http://www.neac.gov.cn/seac/c103055/yunxiang.shtml


供稿:信息中心

编辑/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