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舞剧团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参观北大红楼

日期:2022/07/05

“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为迎接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6月29日,舞剧团党支部、舞剧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和团员青年参观北大红楼,实地感悟先驱前辈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

北大红楼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是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


进入红楼,大家立即被它的历史厚重感和沧桑感所触动,顺着参观指示牌的指引,我们置身于伟人曾工作过的地方,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展厅内,珍贵的历史照片、颇具年代感的实物、高度还原的场景,带我们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在那里,我们感受到了五四运动和新文化思潮的波澜壮阔,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身上自强不息、奋进前行的中华民族精神气概。


舞剧团党支部书记姜美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一致认为:到北大红楼回顾那段峥嵘岁月,这堂党课鲜活生动、直击内心,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文艺工作者,有义务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不但要礼敬先辈,更要有激情、有理性、有担当,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运用新方式新方法提升业务能力,脚踏实地创作表演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在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舞剧团

文/王子洋

图/热希丹 陈小囡 刘嘉豪 巴久依卓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