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8/01

7月29日上午,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书记黄耀萍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团长王成刚全文领学“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韩新波、卢云升、宛景森,以及办公室、业务部、创作研究部、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再赴新疆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歌舞团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自身优势,坚决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一要结合近日赴新疆开展的采风学习,充分挖掘和有效运用新疆各民族交往的历史事实、考古实物、文化遗存,努力推出一批具有时代特色、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阐释好中华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故事和各民族“三个离不开”的事实。

二要组织优秀剧(节)目赴新疆下基层开展慰问演出,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中华文化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动人画卷,推进新疆优秀地域文化和其他民族优秀文化交流互鉴,不断增进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

三要加强与新疆地方文艺院团的交流互动,继续开展结对子合作互助活动,整合资源优势,采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积极对新疆优秀文艺作品和文艺人才进行宣传推介等,积极开展文艺交流,夯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基,促进新疆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四要利用民族剧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平台作用,策划并组织新疆各地区的优秀剧(节)目晋京展演,加强各民族文化的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展现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来源:办公室

文、图/耿伟伟

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