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华民族一家亲” | 玉树慰问演出掠影

日期:2022/08/04

昆仑顶日月

三江向东流

这里风景秀丽美如画

……

7月下旬,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民族一家亲”慰问演出团队从首都北京出发,跨越将近2000公里的距离,来到海拔4000米的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开展慰问演出。


赴军营,送慰问

慰问期间,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分别走进军营、参加三江源生态文化旅游节闭幕式晚会,为当地军民献上两场精彩演出。演出间隙,艺术家们与当地的群众同歌共舞,拉近了艺术家和群众的距离,留下无数美好的回忆。


在建军95周年到来之际,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民族一家亲”演出团队赴军营慰问演出,为部队官兵送上祝福。官兵们热烈的掌声,是最大的鼓舞。



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民族一家亲”亮相三江源生态文化旅游节闭幕式晚会,十余个民族的二十多个节目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绚烂多彩的节目充分展示了美美与共的多元中华文化。


观众在现场营造出一片“星海”。




在高海拔地区表演节目,虽然经过一定的适应,有充足的准备,演出过后,大家还是气喘吁吁。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


休整期间,部分党员前往通天河民族团结综合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在一件件感人的历史故事中,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在舞剧团党支部书记姜美红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感受党的坚强领导和民族团结进步力量,坚定了用文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信心与决心。


汲取营养,交流学习

70年来,中央民族歌舞团一直以继承、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为宗旨,此次玉树慰问演出期间,演员们在排练、演出之余,开展了一系列交流学习活动,在交流学习中促进发展。




26日下午,部分舞蹈演员参加“三江源生态文化旅游节藏族舞蹈艺术座谈会”,会上,舞剧团团长姜美红、演出经营部主任马勇表示,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职人员带着一颗虔诚的学习之心参加此次座谈会,希望和在场的艺术家、传承人开展交流,充分承担起继承、繁荣、发展民族舞蹈的责任,不断完善自身,也将更加精彩的藏族舞蹈反馈给观众。



舞蹈展示




演出间隙,演员们赴牧民之家与艺术家交流学习。演员们在草原上深情起舞,以舞蹈展示当地风土人情的小视频,发布后广受网民欢迎,仅在抖音平台点赞数已超15.5万,收藏量超2万,转发量1.5万以上,网民评论超6000条,评论内容都是表达对民族艺术的热爱,对中华文化的自豪。


全情准备,全力付出

到达玉树之后,经过简单的休整,全体演员立即投入到排练中。为了适应演出场地,许多队形进行重新调整,以呈现最好舞台效果,舞剧团演员们来到玉树州歌舞团排练厅排练。


新编排的节目,因没有排练场地,在酒店大厅排练。



排练过后吸氧


《鱼跃龙门》《山谷廻响》《快乐的乌兰牧骑》这些最熟悉的舞蹈,在高原上每一个动作要想做到位,要比平日多用十分的力。



26日晚十点半,团队出发,前往演出场地,进行走台、合光,一直持续到凌晨。


(图/苏会垒)

舞美工作人员更是通宵工作,确保演出能按时顺利开始。


演出前在酒店召开说排会,确保每一个工作步骤都做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在不断地沟通中,相关排练顺利进行。

每一场演出都是敬业和专业的体现,每一次慰问都是真情的自然流露。长期以来,民歌人走过山山水水,踏遍祖国大地,为各民族地区送去党和国家的关心和问候。进入新时代,中央民族歌舞团将坚定走好新征程,继续在广阔舞台上为人民歌舞,以文化人、以艺通心,用精品力作聚人心、暖民心、强信心。


供稿:信息中心

文、制作/都一杰

图、视频/翟红屹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