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多彩的旋律|卞英花独唱音乐会《红太阳照边疆》精彩亮相

日期:2022/08/07

8月6日晚,中央民族歌舞团朝鲜族青年歌唱家卞英花独唱音乐会《红太阳照边疆》在民族剧院B3小剧场成功举办,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多彩的声乐艺术盛宴。本场音乐会为中央民族歌舞团“多彩的旋律”系列音乐会之一。

作为CCTV西部民歌大赛金奖获得者,卞英花一路走来,付出很多,收获满满。16年前,这位唱《阿里郎》的朝鲜族女孩从延边来到北京,进入中央民族歌舞团这个民族艺术的百花园,用心用情歌唱,散发着金达莱般的芬芳。


从艺30年来,她一直期盼用自己的歌声回报自己艺术启蒙和成长的地方。今年,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又恰逢中央民族歌舞团建团七十周年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七十周年。卞英花以感恩之心唱响《红太阳照边疆》,用多彩的旋律展现祖国建设的丰硕成果和各民族兄弟姐妹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

本台音乐会遴选了十多首经典声乐作品,曲目丰富,风格多样,涵盖朝鲜族国家级非遗文化“盘索里”、音乐剧选段、卞英花演唱舞剧主题曲等。


在第一篇章中,卞英花演唱了朝鲜族传统音乐南道民谣《六字百伊》和朝鲜族说唱音乐“盘索里”《春香传》片断“浪漫歌”。“盘索里”是一种将音乐、文学、表演、叙事融为一体的说唱,浓郁朝鲜族风格的音乐充满丰富的表现力,具有戏剧性的唱腔让观众大饱耳眼之福。



在音乐剧《猫》选段《MEMORY》、《绿野仙踪》选段《OVER THE RAINBOW》《狂雪》选段《爱让我站在这里》中展现实力歌喉;在舞剧《情深谊长》主题歌《最绚丽的红》,和《天之路》《长白山阿里郎》中,观众更深刻理解到舞剧所要表达的思想内涵;在抗疫主题创作优秀作品《生命的墙》《珍珠项链》《幸福之路》中,感受亲情友情爱情与生命大爱、幸福生活在人生道路上与人们相依相伴。


卞英花饱含真情的歌唱获得现场阵阵热烈掌声。


“红太阳照边疆,青山绿水披霞光,长白山下果树成行,海兰江畔稻花香……”这首创作于上世纪60年代的《红太阳照边疆》作为本场音乐会压轴曲目,穿越时空,传递着各族人民建设边疆的精神与力量。


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返场加演经典歌曲《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

自进团以来,卞英花认真唱歌、虚心学习,体会不同民族的演唱风格,并结合自己的理解去演绎,其极具特色的演唱风格得到观众及各民族同事好评。


接受采访时,她说:“这是我学音乐30年来第一次举行个人演唱会,感谢一走来支持我的每一个人。我希望通过自己歌声传播优秀民族文化,通过歌声描绘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美好画卷,用歌声表达对各族人民最真挚的祝福,表达对祖国最深情的爱。”


音乐会由刘家熙主持。




中央民族歌舞团大提琴手何林格格、钢琴演奏员金惠珍及魏公村19号组合作为本台音乐会的助演嘉宾,用精彩的演绎,让观众领略到《天鹅》和《梦幻曲》的浪漫与舒缓,感受到《三寸天堂》和《孤勇者》的细腻与燃情。


今晚7点半,精彩继续!

请持续关注中央民族歌舞团“多彩的旋律”系列音乐会演出信息,更多精彩等着您!


供稿:信息中心

文/杨春苗

图/翟红屹

编辑、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