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华民族一家亲”| 中央民族歌舞团赴贵州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开展成立40周年慰问演出

日期:2022/08/08

8月4日,蓝天白云、微风徐徐,中央民族歌舞团慰问演出团队,在飞机落地又经过2小时100多公里的蜿蜒山路后,抵达自然风光旖旎、民族风情浓郁的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


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位于云贵高原东部,隶属于贵州省安顺市,1982年正式成立。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40年来,社会经济等各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各族人民群众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幸福指数节节攀升,绘就了一幅绿色生态、县强民富、产兴业旺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爱心云~)


走进关岭县城,道路旁立着红色灯笼条幅与绿树互相映衬,洋溢着喜庆的氛围。


到达住地,好客的当地各族同胞聚集在门口,吹着热情洋溢的芦笙曲,捧着清热消暑的刺梨酒迎接大家的到来。


(图片来源:关岭融媒体中心)

8月5日上午,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举行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


随后,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活动“关山飞度四十载 岭秀黔中书新篇”欢迎仪式在民族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中央民族歌舞团带来《鱼跃龙门步步高》经典舞蹈节目,栩栩如生的“鲤鱼”跃过龙门,将美好的祝福送给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的各族同胞,预祝明天更加美好。

现场演出的同时,县庆晚会通过新华云等多平台进行线上直播,为广大网友带来一场多民族的歌舞盛宴。


一场没有谢幕的盛宴


晚8点,演出现场坐满了人,随着钟声敲响,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民族一家亲”慰问演出,准时开场。



国家一级演员肉孜·阿木提、杨倩琳分别为大家带来维吾尔族风情的《在那遥远的地方》《达坂城的姑娘》和哈尼族歌曲《花腰女》《乐作》。


中央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芦笙演奏家杨胜文回到故乡贵州,感到十分亲切。激动地把芦笙独奏《藏在深山里的音符》、贵州民歌《干一杯》献给当地各族同胞。


实力唱将阿旺·洛桑顿珠、萨仁呼、张宝柱、沈利、朱韬等倾情演唱,带来《雪域圣地》《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赞歌》《酒歌》《我和草原有个约定》《我都是中国人》《芦花》《幸福中国一起走》《绒花》《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

5个精彩舞蹈节目《鱼跃龙门步步高》《欢乐的库姆孜》《阳光洒满帕米尔》《打歌打舞》《山谷廻响》由李源欣鑫、陶妍芃、彭凡睿、罗丽诗等青年舞蹈演员,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舞姿展现民族舞蹈之美。


主持人付芮


现场观众掌声不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小朋友跟着音乐节拍一起欢乐地舞动。


8月山雨说下就下,观众的热情丝毫不减。但随着雨势的加大,还是不得不提前结束演出,但是我们看得出现场观众的依依不舍,感受得到这种深深的民族感情。


第二场演出精彩继续


8月6日上午,演出团队在微微细雨中前往关岭县第三小学,为当地各族同胞带来“中华民族一家亲”下基层、送文化文艺演出。


《鱼跃龙门步步高》《欢乐的库姆孜》《阳光洒满帕米尔》《邵多丽》《中华民族一家亲》等多民族舞蹈节目逐一上演。


《幸福中国一起走》等十多首歌曲表达了各族同胞的鱼水情深,热情欢快的旋律,嘹亮动听的歌喉,讴歌了各族人民对党对祖国的挚爱之情。


演出现场四面环山、云雾缭绕

青山为幕,苍翠欲滴。歌声飞自心田,又浸入心田。此刻,台上演员、台下观众恰恰一起绘就了这幅山水隽永、其乐陶然的画卷。



“多彩大中华,我们美丽的家,我们共同的家……”随着尾声音乐响起,此次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慰问之行就告一段落了,衷心祝福关岭各族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每一场演出都离不开大家背后的辛苦付出


演出前,带队的韩新波副团长到走台现场指导工作。


演出处同志很早就抵达演出场地,与当地工作人员沟通协调,仔细核对信息,保障演出顺利。



舞美老师最早来最晚回,风雨无阻、一丝不苟的调整灯光、音响、视频以及服装,为每一台演出保驾护航。



演员们到达场地后,迅速进入演出状态开始走台,一丝一毫扣细节,只为给当地各族人民带来最好状态的演出。

全体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保持最好状态,展现最亮风采。


供稿:信息中心

文、图、制作/王靖祺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