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8/17

8月16日,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党委书记黄耀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成刚、韩新波、卢云升、宛景森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黄耀萍领学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尤权同志在“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专题党课上的讲课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歌舞团工作实际和自己分管领域的工作,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为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握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新时代统战工作作出应有的努力。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全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加强统筹谋划,分层、分类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歌舞团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立足工作实际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全团上下要自觉在大统战格局下思考研究民族工作、文艺工作,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民族工作主线,发挥文艺在民族工作和统战工作中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工作。

一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积极参与国家民委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三项计划”,发挥文艺在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中的独特作用,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

二要加强艺术创作,在创作中注重历史题材与现实题材相结合,尊重差异性与发扬共同性相结合,特别要在“融”上下功夫,创作更多反映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作品,以实际行动全力推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在歌舞团落地落实。

三要提升外宣工作能力,自觉将歌舞团纳入到民族大外宣工作平台上,努力打造一批歌舞、音乐、短视频等民族艺术精品,注重发挥互联网、新媒体的作用,展示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艺术,讲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


供稿:办公室

文/耿伟伟

图/张宇鑫

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