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民族一家亲”庆祝延边州成立70周年专场慰问演出圆满成功

日期:2022/09/11


长白山下盛世欢歌,海兰江畔豪情满怀!在硕果满枝、稻浪飘香的九月,207万延边各族儿女迎来欢庆时刻——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延边各族人民休戚与共、砥砺前行,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延边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呈现出经济繁荣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边疆安全稳定的大好局面,彰显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生命力和感召力。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中央民族歌舞团到延边州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专场慰问演出,为延边70岁生日献上深情祝福!



9月1日—2日,在延边工人文化艺术中心,中央民族歌舞团为延边人民奉上两场民族文艺演出。

2日晚,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及吉林省州市有关领导,与延边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在这片金达莱盛开的地方,国家一级演员曲比阿乌、杨倩琳等深情献唱,实力派歌手彝人制造、扎西顿珠、卞英花、王雅洁、张平等激情放歌;民乐团演奏员以长调、马头琴合奏表现草原风情;舞剧团青年舞者以热情洋溢的多民族舞蹈,向观众传递节日的祝福与喜悦!


《中华民族唱起来》《乐作》《阳光》《红太阳照边疆》《看见了》《情深谊长》《鱼跃龙门》《欢乐的乌兰牧骑》《壮美漓江》《万马奔腾》等二十余个节目精美绽放,身着绚丽民族服饰的各族演员用精彩的表演,展现美美与共的时代风范。

整场演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浓厚的时代气息和振奋人心的旋律,祝福美丽新延边,讴歌伟大新时代!


在本场演出中,吉林籍歌唱家李玉刚与中央民族歌舞团同台表演,献唱州庆主题歌曲之一《阿里郎回故乡》,以及戏腔音乐作品《华夏》。



演出在《中华民族一家亲》振奋人心的旋律中落下帷幕,饱含真情的表演得延边观众的热烈掌声。

栉风沐雨七十载,团结奋进向未来。祝福延边!愿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更加繁荣昌盛!


演员心声

曲比阿乌:

8年前,我曾来过延边演出,当时就喜欢上了这个美丽的地方。今年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之际,很高兴随“中华民族一家亲”慰问演出再次来到这里,希望用歌声来表达对延边的深情祝福,对延边人民的深情厚谊。祝愿延边的明天更加繁荣富强。

曲比哈布(彝人制造成员):20年前,延边州成立50周年时,我曾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来演出过,当时唱的是《爱我中华》。20年后,在庆祝延边州成立70周年之际,很高兴随我们团再次来到延边慰问演出,看到这里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随小分队深入基层演出时,到了和龙市光东村——习总书记来过的村,近距离和村民们互动,觉得非常温暖,因为总书记也曾到过我的家乡大凉山。沿着总书记的步伐,用歌声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对国家繁荣富强的自豪,我感到特别幸福!

幕后也精彩:


每一个节目的精彩绽放,都离不开幕后人员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和专业素养。三天五场!此次在延边的演出活动无疑是紧凑而辛苦的。但全体演职人员累并快乐着。


五场演出在四个不同的演出场地,对舞蹈节目来说十分不易,每个节目的走位及队形都相应地需要调整,且演出前走台时间有限,舞蹈演员需要快速适应和熟悉新的演出场地,这对舞剧团来说压力不小。


此次演出场地既有村里的露天舞台,也有新落成、刚投入运营的专业剧院,这对舞台监督、舞美中心等各工种的工作是不小的挑战。尤其是在有限的时间内要完成剧院灯光、音响、大屏调试等工作,着实不易。大家以专业、敬业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

当尾声歌舞《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旋律响起那一刻,相信每个人心中都会洋溢着骄傲和自豪。小编也不例外,无论听过多少遍,那一刻心中总是充满了深深的感动,这份感动来自打动人心的旋律,来自热情的观众,更来自于这群可爱、敬业、团结、奋进的民歌人!


供稿:信息中心

图/张宇鑫

文、制作/杨春苗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