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研学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3

为进一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11月2日上午,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研学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党委副书记、团长王成刚主持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中心组成员王成刚、韩新波、宛景森,以及歌唱团阿旺·洛桑顿珠、民乐团马兰花、人力资源部贾霆、离退休人员办公室李岩峰等同志分别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认识、谈体会,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初步打算。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站在历史的维度上,回答了我们党今后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将马克思主义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划时代纲领性文件。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力量,认真抓好分管工作推进和下一步工作谋划,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和委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主线,为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要守正创新出精品。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人民抒怀,为时代放歌,用情用力讲好民族团结进步的感人故事,展示好各族儿女在新征程中团结奋进、建功立业的良好风貌。

二要踔厉奋发激活力。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激发民族艺术工作者的文化创新创造活力,鼓励创作人员打造出更多更好体现各民族“融合性”、“共同性”的文艺作品,培养更多“能演会创善宣”的综合性艺术人才。

三要勇于前行启新篇。聚焦主责主业,繁荣文艺创作,加强民族外宣能力,创造好体现中华文化内涵、体现民族特色、适合国际传播的艺术精品,向国内外讲清楚中华民族共同体,讲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推动中华文化更好的走向世界。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委党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全团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把握学习重点,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立足当前工作实际,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供稿:办公室

文/耿伟伟

图/王靖祺

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