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中央民族歌舞团庆祝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慰问演出纪实(一)

日期:2022/11/04


山河壮丽,岁月峥嵘。2022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迎来了她成立70周年的日子,11月上旬将举办州庆系列活动。


中央民族歌舞团历来重视“中华民族一家亲”下基层慰问演出。本次演出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歌舞团的首次京外演出,既是州庆慰问演出,更是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团党委及相关部门格外重视。从10月30日起舞美中心各工种、导演组先期到达西昌进行演出场地勘查和舞美装台,做前期准备工作;团长王成刚带领的大部队11月3日从北京出发,克服直达航班临时取消等困难,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分时分段方式出发,76人团队分乘两个航空公司的航班中转成都汇合后统一达到目的地。



从早上6点出发到下午5点抵达西昌,行程3000余公里,辗转11个小时,期间几经波折,尽管所有人都很疲惫,但还是精神抖擞地准时出现在演出现场进行合光走台。



演出经营部主任马勇说,这场演出克服了疫情带来的诸多不利因素,这种情况下组织开展的演出更显格外“美丽”。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产生活,同时也让人们对精神生活更加渴望。我们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严保演出生产安全的基础上,一定有序组织好演出活动,丰富当地群众文化生活,为凉山州的70年蓬勃发展喝彩。


时间很晚了,广场上飘来的风带着阵阵凉意,团长王成刚关注着每一个节目,每一个细节;演员还在舞台上走台;台下,导演和其他演职人员也在各自岗位上忙碌。当《同心共圆中国梦》的音乐响起,大家都很激动,舞台下的工作人员也不自觉地手舞足蹈起来……


希望我们接下来的演出圆满成功!希望我们的努力能给凉山州各族父老乡亲带来欢乐!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供稿:信息中心

文/刘亚丽

图、制作/王靖祺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