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积极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日期:2022/11/12

按照团党委部署,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离退休干部中走深走实。11月10日,离退休人员办公室组织离退休支部、退休一支部、退休二支部等三个党支部的支部委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宛景森一同参加学习,离退休人员办公室主任李岩峰主持会议。


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各支部书记、委员畅谈心得体会,抒发家国情怀,倾诉爱党真情。大家回忆过往、抒发感悟、讨论发展,用亲身体会、所见所闻、所感所悟,畅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


离退休支部书记黄英杰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喜事。我出生在门头沟区,几十年来见证了门头沟的创新发展,在党的带领下一步步摆脱了靠沟吃沟、靠山吃山的困境。十年来,门头沟区在生态、文化、科技等方面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如今已打造成绿水青山、生态宜居门头沟。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生活在美好的新时代,更应以身作则,继续发扬艰苦朴素、继续奋斗的精神。


退休一支部书记董丽馨深情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总书记所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让自己受到了巨大鼓舞,看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感到非常高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现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看病就医得到保障等,让我们老同志没有了后顾之忧。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以来,家乡云南大理加大农田以及生态环境的保护,大力发展旅游业,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明显的改善,我们赶上了新时代,是党带领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


退休二支部委员朱韧表示,我全程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感慨万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反腐倡廉、脱贫攻坚等都取得重大成果。疫情发生以来,正是有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才有了今天的成效。作为老干部我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坚持“退休不褪色、退休不退志”,积极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征程上将继续发挥老党员的传帮带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为党的民族工作发展奉献余热。

会议还传达了国家民委新“三定”规定。


供稿:离退休人员办公室

文、图/程方栋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