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同心筑梦七十载,团结奋进创未来|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民族一家亲”赴广西金秀、融水、三江三县开展慰问演出(一)

日期:2022/11/28

今年是金秀瑶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来,在党和国家的带领和帮助下,各地均呈现出民族团结、社会祥和、文化繁荣的大好局面,都奋力谱写出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篇章。

11月24日,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出团队带着真诚祝福,克服疫情阻碍,跨越2000多公里,从北京启程奔赴“三县”为各民族同胞送去祝福。


演出团队第一站来到了金秀瑶族自治县,将近12个小时的时间车程让全体演职人员深感疲惫,但是当“世界瑶都,康养金秀”这几个字出现在大家眼前,一路奔波劳苦都随风而去,大家都知道,我们又来到了各民族同胞中间,身上的责任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27日,小分队来到了金秀瑶族自治县桐木镇幸福里小区,为这里的居民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女声独唱《一杯美酒》《我爱你中国》、独舞《原上草》、热瓦普和手鼓《古力碧塔》、独舞《金色贝多罗》、男声独唱《卓玛》《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双人舞《望山》、马头琴《万马奔腾》、女声独唱《多谢了》《织幅壮锦献给党》、三人舞《邵多丽》等极具民族特色的节目在幸福里小区温情上演,在金秀瑶族自治县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小区居民送来各民族同胞的祝福。





幸福里小区处处盛开着民族团结友爱之花,正如主持人阿旺•洛桑顿珠所说,幸福里小区是一个充满友爱充满幸福的地方。



让民族团结花盛开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居民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幕



社区医护人员驻足观看



站在阳台,就能欣赏“中央团”的演出


这只是演出的第一站,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民族一家亲”慰问演出还在继续进行,艺术家们将继续以文化人,以艺通心,用歌舞艺术展现中华文化魅力,描绘民族团结进步画卷,用实际行动奏响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之歌。


供稿:信息中心

文、图、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