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新征程 新感悟 新作为(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01

开栏语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为文化艺术事业今后的发展与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引发广大文艺工作者强烈反响,也极大鼓舞了中央民族歌舞团的广大干部职工。作为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文艺表演院团,中央民族歌舞团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切实把全团演职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向新境界。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中央民族歌舞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开设此专栏。

今天推出第六期,离退休党支部部分党员的学习心得。




白瑞星

退休干部

在党的二十大上,基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提出了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我国有14亿人口,整体迈进现代化社会,其规模超过了现有发达国家人口总和,这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实现了现代化,就等于整个西方发达国家实现了现代化,艰巨和复杂可想而知。

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全民共有是全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是西方那种少数人富裕,多数人贫困的现代化,像大家看到的西方现实那样。

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互协调的现代化。这是社会主义制度国家的根本要求,促进人类全面发展,在物质文明极大的丰富之后,必须更要丰富多方面的精神文明。

中国式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而不是污染环境,破坏绿化,土壤沙化,空气恶化等。

中国式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我们要创造和平环境,我们不走某些西方国家通过战争掠夺殖民等方式实现他们的现代化的老路。我们是和平相处,互利互赢,共同发展。



董丽馨

退休一支部书记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总书记所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让自己受到了巨大鼓舞,看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感到非常高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现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看病就医得到保障等,让我们老同志没有了后顾之忧。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以来,家乡云南大理加大农田以及生态环境的保护,大力发展旅游业,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明显的改善,我们赶上了新时代,是党带领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



刘代萍

退休干部

通过全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刻感受到报告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还有实践的维度,更有民生的温度。

总书记在报告中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心,一个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政党,一个让人民群众奔向更美好日子的政党,必能始终赢得民心,赢得未来。

二十多年前,我在中央民族歌舞团退休后,到祖国很多地方的学校任教,我印象特别深刻的就是海南,现在我在这里生活,安度晚年,也算是第二故乡。早些年,海南岛还是个比较封闭落后的边陲岛屿,现如今一跃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和唯一的省域国际旅游岛。我居住生活的三亚市,就是从一个小渔村逐步发展成为国际旅游度假胜地,我在这里生活非常幸福。

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我为生在伟大的中国而自豪,我要紧跟党指引的方向,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发挥余热支持歌舞团的发展,奔向美好的未来!



黄英杰

离退休支部书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喜事。我出生在门头沟区,几十年来见证了门头沟的创新发展,在党的带领下一步步摆脱了靠沟吃沟、靠山吃山的困境。十年来,门头沟区在生态、文化、科技等方面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如今已打造成绿水青山、生态宜居门头沟。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生活在美好的新时代,更应以身作则,继续发扬艰苦朴素、继续奋斗的精神。



朱韧

退休二支部委员

我全程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感慨万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反腐倡廉、脱贫攻坚等都取得重大成果。疫情发生以来,正是有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才有了今天的成效。作为老干部我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坚持“退休不褪色、退休不退志”,积极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郭小蔚

退休一支部委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意义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及人类与自然的关系做了明确的论述,全方位阐述了推进美丽中国建设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应对方案,在对待大自然方面我们要尊重顺应、保护自然,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这些年我们看到城乡人居环境已经发生可喜的变化,空气逐渐变好了,城乡越来越美了,出行快捷了,人们环保意识加强了。风能、太阳能的推广利用遍布全国,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七年位居世界第一。这一切都为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我相信只要全国上下一条心埋头苦干、努力奋斗,我们祖国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供稿:团办公室、离退休人员办公室

编辑、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