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回顾|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民族一家亲”赴广西金秀开展慰问演出

日期:2022/12/20

“蓝天”“碧水”“净土”,走进金秀,仿佛进入绿色的海洋,徜徉在金山绣水之间,眼前是看不尽的旖旎风光,新时代的大瑶山,正在谱写团结奋进的华美篇章。

11月28日晚,中央民族歌舞团为瑶乡人民带来 “中华民族一家亲”专场慰问演出,带着国家民委对民族地区的关怀,带着56个民族的深厚情谊,与金秀各民族同胞一起,歌唱幸福生活,欢度美好佳节。


开场歌舞《北京喜讯到边寨》拉开晚会序幕,青年歌唱家李卫红、阿旺•洛桑顿珠、彝人制造组合、卞英花、刘婷分别为当地群众献上歌曲《多谢了》《织幅壮锦献给党》《看见了》《老爸》《天路》《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花仙女金达莱》《红太阳照边疆》《一杯美酒》《我爱你 中国》,昂扬旋律唱出了各民族团结奋进,感恩党、感恩祖国的真挚情感。






热瓦普和手鼓《欢乐的小伙》、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以及舞剧团青年演员带来的塔吉克族群舞《阳光洒满帕米尔》、壮族女子群舞《水色》、柯尔克孜族群舞《欢乐的库姆孜》等这些来自祖国南北的风格各异的精品节目,让观众欣赏到多民族的别样风采。



中央民族歌舞团艺术家阿旺•洛桑顿珠与当地主持人同台主持晚会,同时,我们也邀请了金秀瑶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演出团队的瑶族鼓舞《瑶山鼓》参加演出,作为一项国家级非遗项目,金秀瑶族黄泥鼓独特的表演方式和强大的艺术感染力深受观众喜爱,更加营造了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氛围。



随着尾声歌舞《同心共圆中国梦》精彩上演,晚会落下帷幕。一个多小时的晚会展现了各民族同胞守望相助、相亲相爱、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观众们深切感受到多民族歌舞强烈的艺术感染力、视觉冲击力和心灵震撼力。





当地各族干部群众约5000人观看了本场晚会。


供稿:信息中心

文、图、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