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与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就深化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日期:2023/03/01


2月28日,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思林率队到中央民族歌舞团(以下简称:歌舞团)就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湖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大联欢、送戏下乡等相关事宜进行会商对接。歌舞团党委委员、副团长卢云升出席并主持座谈会议。


朱思林对歌舞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说明了来意和下一步双方合作事宜。他说,省民宗委和歌舞团合作以来,通过开展慰问演出、策划晋京展演、合作打造剧目、培养艺术人才,为湖北省特别是湖北省民族地区的精神文明建设、民族文化繁荣发展和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出了极大的努力。下一步,希望歌舞团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北民族文化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特别是对前期省民宗委、歌舞团和五峰县委合作打造并即将举办的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活动,省民宗委、歌舞团、湖北民族大学联合打造的《老兵》剧目复排,以及恩施“州庆”慰问演出和民族地区优秀剧目晋京展演等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卢云升表示,歌舞团与省民宗委签署战略合作以来,工作沟通顺畅,合作成果丰硕,双方联合开展的系列活动,既为歌舞团拓展了实践的平台,提供了创作的源泉,也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了应有的努力。接下来,歌舞团将在现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上,不断深化和加大力度,促进民族文化创新发展,助推湖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关于下一步合作事项,希望歌舞团与省民宗委双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倒排时间、挂图作战,进一步完善歌舞团、省民宗委和州、县政府的协作机制,明确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加大组织和落实力度,通过共同努力,确保把合作事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促进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我们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座谈交流会后,朱思林一行还参观了歌舞团展陈室。团办公室、业务部、舞美中心、演出经营部、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供稿:办公室

文/耿伟伟

图/王靖祺、翟红屹

制作/杨春苗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