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国网·两会见“文”|刘媛媛委员:用民族音乐搭国际桥梁 “真”“新”感动世界

日期:2023/03/06


今年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中华文明影响力不断提升,中国民族音乐在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中取得了累累硕果。

文明因交流而精彩,文化因多样而丰富。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著名青年歌唱家、中央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刘媛媛接受中国网《两会见“文”》栏目采访时表示,中国民族音乐在跨国文化交流中以文化艺术为桥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文明互鉴、加强国际友谊,“比如在德国我的音乐会上,我邀请了一位来自中国井冈山神山村的少年向在场的欧洲观众讲述他们一家脱贫的真实经历,我们还一起唱歌,当时感动了在场的欧洲观众。”刘媛媛进一步建议,今后中国民族音乐要从音乐出发、从观众需要出发,不断拓宽中国民族音乐的创新性表达,让更多人领略到中华优秀文化的人文魅力。


来源:中国网

作者:和海佳 王肇鹏

责任编辑:姜壹平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