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3/07/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查研究重要论述,根据国家民委主题教育统一部署,7月11日,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交流成果、分享经验、促进转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歌舞团党委副书记、团长王成刚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主题教育工作任务落实进行再部署。国家民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牛丽娟、田野、阿拉坦巴特尔同志出席指导。团领导卢云升、宛景森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创作研究部主任董雪海、业务部主任赵雄、演出经营部主任马勇、人力资源部主任贾霆分别代表各自调研组围绕历史题材民族乐舞《十部乐》等剧(节)目创作生产,与行业内外各单位、机构广泛开展合作形成发展举措、建立健全演出及剧场市场化运营机制,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及机制为题进行调研情况交流。



会议指出,各调研组针对各自调研主题,利用走访调研、演出采风、交流座谈等多种方式开展,广泛收集、听取基层群众和广大演职人员意见,广泛学习、借鉴各地方有关单位特别是文艺院团管理经营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有力举措,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服务发展、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会议要求,要敬终如始、持续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一是要切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不断总结提炼调查研究经验做法,促进调研工作经常化、方式方法灵活化、对策建议实效化,推动成果落地,真正做好做细深化转化实化的“后半篇”文章。二是要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要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以身作则,除了要完成自身的任务外,还要领导指导分管部门、联系党支部落实好学习任务,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三是要紧盯时间节点压茬推进,统筹组织好党课讲授、问题检视、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重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实现歌舞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来源:办公室

文/耿伟伟

图/王靖祺

制作/杨春苗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