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07/1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国家民委党组部署和歌舞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4日,歌舞团党委副书记、团长王成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文化强国建设中履行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国家民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温军、组员田野出席。


王成刚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持之以恒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他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以学增智,深入学习领会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自觉做行动上的“践行人”;要坚持以学正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做狠抓落实的“担当人”;要坚持以学促干,积极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做民族复兴征程上的“奠基人”。


王成刚要求,全面把握“两个结合”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一要勇担使命,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将蕴含于中国优秀传统艺术中的文化内涵挖掘出来,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使其继续在世界舞台上,以独特的艺术魅力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华文明。二要面向未来,讲好新时代新征程创新发展故事。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进行具有差异化、前瞻性、科学性、引领性的深入研究,有针对性地创意策划创作出能够与受众产生共鸣的内容产品,既满足需求,更加强引领。三要勇于拓展,努力探索适应新时代新发展的文化创新之道。主动拥抱、用好一切新的科技成果,推动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用科技手段去开发传播中国故事,以新形态与新业态来赢得新一代观众。四要锐意创新,努力让中华优秀文化之声唱响世界。用受众最熟悉最易于接受的语境语态语法讲好我们要讲的故事,尽可能将传播效果最大化,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使我们的传播达到最佳效果。


国家民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指出,歌舞团主题教育开展“领导重视有高度、理论学习有深度、学习载体有特色、调查研究有广度、问题整改有力度”,主题教育氛围浓厚、进展顺利、效果明显。此次专题党课紧扣主题、内容丰富、结合实际、重点突出,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次思想的洗礼。希望在接下来务必以实的作风和举措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吃透党中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吃透委党组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职责任务结合起来、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同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务求取得实效。进一步吃透“规定动作”任务,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措施,完成好主题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


歌舞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全体在职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无党派人士和创作研究部非党员干部列席党课。


歌舞团党委委员、副团长卢云升以《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歌舞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其所在党支部和联系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歌舞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宛景森以《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党的自我革命》为题,为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供稿:办公室

文/耿伟伟

图/王靖祺、张宇鑫

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