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八一军旗迎风飘扬 党建引领共学共建

日期:2023/08/02

8月1日上午,中央民族歌舞团赴武警青海省总队海南支队慰问演出,台上台下倾情互动,精彩的演出获得了官兵的高度赞扬,一致认为这是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演出结束后,慰问演出临时党支部与支队党委开展了党建活动,团党委委员、副团长卢云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图/马勇)

“稍息”“立正”“齐步走”“向左转”“向右转”,在统一号令的指挥下,武警官兵和演员团队的队伍很快集结完毕,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声喊出“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铿锵有力的誓言让站在高原上的武警官兵和文艺工作者再次回望入党初心,更增添了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工作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座谈交流中,支队政委刘沈强对演职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演出给予高度褒奖,他说,表演艺术高超,艺术家们倾情演绎,这个建军节将是大家难忘的回忆。


临时党支部书记、舞剧团团长姜美红表示,我们曾经多次走入军营为战士们演出,在与他们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战士们平时接触民族文化艺术的机会相对比较少,所以我们非常愿意来到部队,为他们展示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艺术,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也通过这种展示让更多官兵了解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更增添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对于我们而言,也要学习战士不畏艰难、不怕困难的精神。

演出经营部主任马勇谈及多年前与武警部队的合作以及数次进军营的感受,他表示要向部队多学习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在工作中多多体会保障有力、团结有力,并将其更好地运用到工作中。

歌唱团团长阿旺·洛桑顿珠、舞美中心副主任崔刚分别作为军人的后代和家属,对军人这个职业体会更加深刻,他们向驻守高原保家卫国的武警官兵表示崇高敬意。阿旺说,歌舞团与部队有着共同之处,一是都来自四面八方是各民族的大家庭,二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与歌舞团的传统相契合,希望武警官兵和文艺工作者都能够不辱使命更好地履职尽责。

舞剧团青年舞者热希丹说,表演完舞蹈《木卡姆随想》后,有维吾尔族战士专门到后台来,表达了见到老乡见到亲人的心情与看到诸多民族舞蹈的欣喜之情。

魏彬琦来团前曾在武警政治部文工团服役五年,今天回到武警大家庭回到战友身边非常激动,想起在文工团时经常下部队演出的体验很是感慨。她说,有一线的官兵为我们保家卫国,我们在后方非常安心,希望我们的战士越来越好,也祝愿战友们节日快乐!

艺术家代表曲比哈布及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发表感言,表达了对武警官兵的崇敬与祝福。


双方表示,今后要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通过艺术指导、艺术进军营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建+文艺”方面的融合。


供稿:信息中心

文/刘亚丽

图/翟红屹

制作/杨春苗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