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离退休党支部赴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参观学习

日期:2023/08/1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8月11日上午,离退休人员办公室组织离退休支部老党员,赴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蒙藏学校旧址)暨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参观学习。


蒙藏学校旧址具有600多年悠久历史,承载着中国共产党早期光荣革命历史,是“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之一,也是第一个少数民族党支部的诞生地。李大钊等建党先驱曾在此传播马克思主义、播撒革命火种,领导进步青年开展革命斗争。


场馆里,跟随讲解员的引导,老党员集中参观了“中华一脉 同心筑梦——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主题展”、“蒙藏学校旧址专题展”以及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区。主题展上,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实物、文献、档案,时而驻足品味,时而交流讨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区,正在进行的是内蒙古包头市“石榴结籽心连心 共铸民族团结情”为主题的展演活动,在这里大家不仅欣赏了浓郁的蒙古族特色文艺表演,而且还亲身体验了国家级非遗项目--包头剪纸艺术。



参观的过程中,一张醒目的黑白老照片映入大家的眼帘,这是一张“1960年11月,周恩来总理在人民大会堂观看演出时与中央民族歌舞团演职人员的合影”,顿时大家激动地聚拢过来指认着照片中熟悉的演员名字,老同志深情回顾了为党的民族文艺事业奋斗的青春岁月,“回想几十年前到民族地区慰问演出的艰苦情景,那时没有想到能过上如今这样好的生活,正是共产党的领导,永远跟着共产党,我们的国家才会一天比一天好,我们的生活才过的幸福安宁”,一位老党员感慨地说。


(图/李岩峰)

老党员透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资料图片、一段段感人故事追寻着红色的记忆,重温了少数民族进步青年的“觉醒年代”,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进程中取得的辉煌民族工作成就,深层次地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和互动体验,老党员进一步增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拥护党的领导,始终保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发挥自身优势,始终带头贯彻和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齐心协力为我团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贡献更多余热。


供稿:离退休人员办公室

文/李岩峰

图、制作/王靖祺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