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共谈学习体会,共建精神家园——慰问演出团队临时党支部与张家川县委党校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

日期:2023/08/16


8月15日,在完成张家川县庆慰问演出后,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民族一家亲”慰问演出团队临时党支部与张家川县委党校党支部开展了党建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张家川县庆党校驻地服务保障工作组组长、政府办副主任马利荣对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职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演出给予高度赞扬,他说,中央民族歌舞团给我们送来了一份文化大礼,在演出和接触中,深切感受到各位演职员肩负着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源的使命,艺术家的敬业精神、专业素养、个人魅力值得尊敬。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付宏强,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妥耀军、副校长马玉虎在座谈交流中,对中央民族歌舞团不远万里送来的祝福和文化大餐表示感谢,对全体演职员长途跋涉克服困难的精神表示钦佩,希望中央民族歌舞团能够继续把民族团结的精神、把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力量带到更多的地方,让更多群众受益。


中央民族歌舞团慰问演出团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舞剧团团长姜美红对县委党校给予的支持和赞扬表示感谢,她表示,观众的笑容和掌声就是对演职员的最大肯定;广大演职员在艺术实践中在理论学习和艺术实践的结合中增强了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增强了“五个认同”,更加激发起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增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今后还要多学习多交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好文艺工作者的使命。


天津滨海新区党校援派教师车剑锋结合中央民族歌舞团慰问演出、张家川的发展变化,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谈了团结与发展、想与干的辩证关系。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赴张家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览馆参观。



大家跟随讲解,在一件件展品前驻足,了解张家川历史上“秦戎互融,异彩纷呈”“五胡略阳,共居共生”“古道春秋,渊源流传”“交往交融,互嵌共居”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脉络,深悟中华民族多元融汇、一脉相承的原因和精神特质,从而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文艺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有了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供稿:信息中心

文/刘亚丽

图/翟红屹

制作/王靖祺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