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专题集中学习贯彻潘岳同志讲话精神,部署学习《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

日期:2023/09/20

9月19日,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潘岳同志在与中央民族歌舞团文创专班座谈会上的讲话,部署学习《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工作。会议由歌舞团党委副书记、团长王成刚主持,党委委员、副团长卢云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宛景森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潘岳同志的讲话对歌舞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融”为导向,用好文物古籍资源,打造体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四个共同”的优秀文艺作品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歌舞团如何进一步用文艺赋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服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潘岳同志及委党组对歌舞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团干部职工要将潘岳同志的讲话与以往关于我团创作演出工作的指示批示融合起来学习,贯穿起来落实,以创作为中心任务,拓宽工作思路,增强创新意识,以时不我待的干劲,仔细研讨细化潘岳同志提出的各项指示要求,切实把潘岳同志的指示批示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讲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历史脉络、丰富内涵和实践路径。认真组织学习《概论》,对进一步引导全团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体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优秀文艺作品有着重要意义。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工作例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深入学习研讨,确保干部职工学习全覆盖,切实用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演职人员特别是创作人员要重点研学《概论》中的“文化共同体”部分,结合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充分吸收运用“文化艺术交融”的具体案例,围绕共同性、融合性,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聚力把“铸牢”思想概念转化为艺术作品呈现,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


来源:办公室

文、图/耿伟伟

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