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工会委员会组织召开工会委员(扩大)会议

日期:2023/11/02

10月2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民族歌舞团工会委员会根据团党委工作要求,组织召开工会委员(扩大)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侯文建主持,歌舞团工会委员及各分工会委员参加。


参会人员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与新一届工会班子集体谈话精神、蔡奇同志在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辞以及王东明同志在中国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议阶段性总结了中央民族歌舞团2023年度工会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4年工会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


侯文建表示,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为国家级文艺院团,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在文化传承创新、交流融合中勇当先锋,牢牢把握“七个着力”重要要求,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转化成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引导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就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

侯文建说,今年以来,在直属机关工会的指导下,在团党委的领导下,歌舞团工会委员会凝聚思想共识,坚定文化自信,以新思想引领新行动,新理念指导新实践,在关心职工身心健康、活跃职工精神风貌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歌舞团“工会福利+送温暖+特殊困难救助”多层次、全覆盖的帮扶体系正在不断完善,常态化送温暖和困难帮扶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切实让干部职工感受到团党委的关怀和“职工之家”的问候。

会上,经审委主任张晓阳介绍了2023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工会委员姜旭、马兰花、张欣华、王志刚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好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将学习成果注入思想深处并融入日常工作中,结合团工会工作实际,用实际行动践行兑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供稿:工会

文/白雪

图/高立松

编辑/杨春苗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