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赓续英雄之志,续写时代华章——中央民族歌舞团慰问演出团队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在韦拔群干部学院参观学习

日期:2023/11/2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广西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杰出将领韦拔群的故乡,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片红土上并肩战斗,使东兰农运、百色起义、红七军、右江革命根据地成为历史册页里耀眼的名词。


11月22日,在赴革命老区广西东兰慰问演出期间,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韦拔群干部学院参观东兰革命历史展览。全体党员在参观中感悟初心使命,明确责任担当。


东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韦彩秀为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讲述英雄的革命事迹。

参观感言


东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文江,首先代表革命老区人民对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职员来到东兰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演出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这场演出代表着党中央和全国各族人民对革命老区的关心、关注和关怀,同时也期待未来中央民族歌舞团能够继续为各民族、老百姓带来更好的“文化大餐”。

歌唱团广西籍演员李卫红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我们回顾历史,看到了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解放事业献出自己的宝贵生命,用自己的宝贵生命谱写了一首首英雄壮歌,感触颇深,我们应该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生活,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演出团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舞剧团团长姜美红表示:在工作当中,我们要发扬革命精神、革命传统,始终将我们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牢记于心,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铭记于心,哪有岁月静好,是无数革命先烈为我们负重前行,未来我们一定要发奋图强,加倍努力!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模范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力量,是引领我们新一代青年人前行最闪亮的航标。全体演职人员将继承英雄精神,用艺术的形式讲好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舞剧团 演出经营部

文/杨璐

图、视频/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