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赴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进行业务交流

日期:2023/11/25

为进一步深入交流、相互学习,搭建民族文艺工作学习交流平台,合力推动民族文艺工作,11月24日,在广东连南瑶族自治县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慰问演出期间,中央民族歌舞团舞剧团赴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进行业务交流。


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61年,建团六十多年来创作了大量独具特色的歌舞节目,其中《瑶族耍歌堂》《瑶族长鼓舞》《瑶族婚俗》等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现场氛围热烈欢快,舞剧团的演员们首先进行了基本功展示,之后双方舞蹈演员分别展示了各具特色的舞蹈节目。在相互交流学习中,大家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




舞剧团演员与连南民族歌舞团的演员面对面交流、手把手互教,大家在体验与交流中捕捉细节、升华灵感,为接下来提升文艺创作质量积蓄力量。

交流后,演员们纷纷表示,要静下心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民间音乐舞蹈、非遗文化中汲取创作灵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创排”的强大动力。


交流感言


在连南瑶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民族歌舞团将为连南各族群众献上两场精彩的演出:

11月26日

15:00-16:30

地点:大麦山镇白芒村

11月27日

20:00-21:30

地点:连南瑶族自治县顺德文化广场

敬请期待!

供稿:信息中心

文、图、视频、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