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随国家民委调研组赴甘肃、新疆、云南、四川等地开展州县庆活动调研

日期:2023/12/18

12月6—15日,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出经营部王志刚、林冬梅同志参加国家民委调研组,分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甘肃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云南昆明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四川峨边彝族自治县等地就开展州县庆相关庆祝活动进行调研。


(来源:阿克塞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调研组分别在多地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州县2023年州县庆总结工作汇报和2024年州县庆工作筹备情况。歌舞团相关同志详细介绍了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民族一家亲”州县庆慰问演出开展情况,并随调研组赴演出主会场、分会场实地调研,为明年州县庆慰问演出工作奠定基础。

“中华民族一家亲”慰问演出是民族地区成立逢十周年庆祝活动的组成部分,体现了国家对民族地区的关心关爱。活动开展以来,深受地方政府和各族群众的欢迎。2023年,中央民族歌舞团赴广西、云南、青海、甘肃、贵州、湖北、四川、重庆等省、区、市的8个自治州14个自治县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州县庆慰问演出54场,直接惠及基层各族观众近20万人,通过直播或录播形式收看演出的各族群众约700万人;歌舞团各媒体平台发布相关视频、信息140余篇,阅读量近百万。基层群众纷纷表示:真正在家门口欣赏到了高品质的文艺表演。

中央民族歌舞团将按照国家民委部署,继续开展好2024年“中华民族一家亲”慰问演出,用艺术的方式展现中华文化美美与共多元一体的生动局面,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演出经营部

编辑、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