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2


3月12日,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民委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部署,总结上一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部署今年歌舞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书记张庆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团长王成刚主持。党委委员、副团长卢云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宛景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加深对“为什么要自我革命”和“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理解把握,坚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好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没有完成时的韧劲,进一步树牢严的标杆、保持严的清醒、强化严的自觉,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树立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互为促进的工作理念,自觉把党的工作贯穿到业务工作始终,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牢固树立正确的民族观,以创排演专项剧目为牵引,推动歌舞团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政治建设,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歌舞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理论武装,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形成党建业务协同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强化组织基础,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强化监督执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锚定全团年度既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歌舞团事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传导压力,激发担当精神。党员干部要持续保持攻坚劲头,积极投身到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主战场,不断积小胜为大胜,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干成干好干出彩。

党委委员、副团长卢云升通报了全团2023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宛景森总结了全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会上,党委书记与其他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


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在职党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处级及以上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