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华民族一家亲|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德保 • 演出篇

日期:2019/10/14

德保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南部,这里聚居着壮族、汉族、瑶族等9个民族,36万人口中,壮族占98%。德保有现存最古老的种子植物、国家一级保护物种——德保苏铁,和世界两大矮马源流之一——德保矮马。

11日晚,距离开演还有一小时,体育馆里早已坐满了观众,翘首期待即将到来的演出。

8点钟,演出在舞蹈《快乐舞步》中拉开序幕,身着各民族服饰的演员随着喜气洋洋的乐曲跳起欢快的舞步,掌声、欢呼声从场馆的四面八方传来,带起了演出的第一个小高潮。

来自30多个民族的艺术家的精彩表演,让我们仿佛看到了南方民族的温柔婉约、东北民族的活泼开朗、高原民族的热情奔放、草原民族的粗犷豪爽……一幅各民族欢乐幸福的多彩画卷跃然眼前。

李雪和国家一级演员慕林林都是中央民族歌舞团广西籍演员,回到家乡,见到父老乡亲,她们用歌声表达着激动的心情。

国家一级演员、朝鲜族男高音歌唱家蓝剑走下舞台,大家难掩激动的心情,纷纷跑上前来与他握手。

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台上的美妙歌声与悦动的舞蹈,台下的雷鸣掌声与晃动的荧光棒,让德保体育馆幻化为欢乐的海洋。

副团长韩新波在接受德保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非常珍惜与德保建立的友谊,此行60多位各民族艺术家用好听好看的歌曲和舞蹈,为德保各项事业的发展助力加油,希望德保的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祝愿德保的明天会更好!

来源:信息中心

文、图/刘亚丽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