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行走在金秋,相聚在邵阳

日期:2019/09/26

不经意间已入金秋,微风拂过大地,轻轻走进炊烟袅袅的村庄,或高楼林立的城市,把秋的辽阔、秋的纯净、秋的透亮带给每一个人。

在这个美丽的季节,在这个丰收的时刻,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湖南省邵阳市,奉上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颂歌献给党”专场文艺演出,在音乐中与邵阳人民同唱心声、祝福祖国!

邵阳风景秀美,人文蔚然,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古城,也是一座活力迸发、生机盎然的现代化新城。邵阳市辖3个市辖区、8个县,代管1个县级市,2017年被评为国家卫生城市,全市总人口828万人,共有43个少数民族。

922日晚,邵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颂歌献给党”中央民族歌舞团专场文艺演出在邵阳文化艺术中心盛大举行,各族艺术家们精彩奏响《弦歌逐梦》丝路之旅音乐会,为邵阳观众带来一场独特的民族音乐盛宴。

动感激情的灯光秀、清新时尚的“五色风”、深情悠扬的民族歌曲,让观众在民族经典与流行音乐混搭中,在古典风格与时尚元素的碰撞中体会音乐的无穷魅力。

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近乎完美的舞美设计和音响效果,以及电声乐队的现场伴奏,一次次点燃现场观众热情。

与邵阳市的演员们同台演出。

作为邵阳人民的老朋友,中央民族歌舞团曾多次来到这里,把“中华民族一家亲”的问候和祝福带到这片发展的热土。

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在致辞中对中央民族歌舞团远道而来演出表示感谢。她说,在全党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时,在迎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邵阳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邵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特邀请中央民族歌舞团来邵阳演出,用文艺表演的形式感悟初心,牢记使命,共同祝愿人民幸福安康,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中央民族歌舞团副团长韩新波,邵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邵阳市政协主席鞠晓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彤等领导与邵阳市各界干部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演出结束,邵阳人的朋友圈都被这场晚会刷屏了,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观众发自内心的喜爱之情

邵阳日报社记者黄开鹂说,第一次近距离看这么具有浓郁民族韵味的表演,感受到少数民族的热情和魅力,觉得特别受感染。

邵阳市旅游协会副秘书长段慧娟看完演出后说,艺术的魅力不分民族、不分年龄、不分地域,是最能引起大家共鸣的神奇力量。这场演出让人感受到“火树银花不夜天,兄弟姐妹舞蹁跹”的民族团结、文化繁荣的景象。

当晚,邵阳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的“云邵阳”客户端网络现场直播也吸引了大量观众,点击量达44万次。

观众的认可和肯定让我们幸福感满满,也是我们在民族艺术道路上踏步前行的不竭动力。

再会,邵阳!

来源:信息中心

文、图/杨春苗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