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贺四十载春华秋实 颂新时代奋进凯歌

日期:2019/10/29

十月寻甸县城,美轮美奂,宾朋云集;大美凤梧故里,载歌载舞,万众欢腾。在云南省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建县40周年之际,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寻甸,与57万寻甸各族人民共庆节日,分享喜悦,为寻甸的明天鼓劲喝彩。




寻甸是昆明市辖县,成立于1979年。全县26个民族和谐相处,共同进步,先后三次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2018年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较建县之初增长219.6倍,脱贫攻坚首战告捷,进入全省第一批高质量退出贫困县行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书记黄耀萍在致辞中说,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民族一家亲”慰问演出带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愿,将以最美妙的音乐,最动听的歌声,最优美的舞姿,传递党中央的关怀和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中共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县委书记何健升说,中央民族歌舞团带来的大型文艺演出,是党中央、国务院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关怀,整台演出规格高、规模大,唱响了新时代主旋律,体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县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积极投身建设美好幸福新寻甸的实践中来。




1020日晚8点,中央民族歌舞团慰问演出在寻甸民族团结进步广场举行。开场舞《快乐舞步》呈现出各民族快乐生活、快乐劳作、和谐相处的生动场面。










云南籍歌唱家杨倩琳、阿旺、马贤、扎西顿珠用歌声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父老乡亲的祝福。










石榴花开,结籽相拥。东西南北,情深意长。各民族艺术家全情投入,忘我地把民族情谊毫无保留地传达给寻甸人民。




整场演出在《鱼跃龙门步步高》的祝福中完美落幕。这不仅是一场歌舞晚会,更是一场民族团结的盛会。



广场被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风情晕染,各民族父老乡亲脸上带着笑,他们说,“今天的晚会我们不仅看到了自己民族的歌舞,还看到了其他民族的节目,很过瘾!”“为外国领导人表演的节目都搬到了我们寻甸的舞台上,真是大饱眼福!”“接地气又高大上!”

焰火升空,一朵朵灿烂的礼花在空中绽放。祝愿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更加兴旺发达!祝福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各族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来源:信息中心

文、图/刘亚丽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