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南海岛上军民联欢 讴歌英雄砥砺前行 ——中央民族歌舞团赴三沙市军警民联欢共同跨年

日期:2018/01/02

结束海南6县的慰问演出后,副团长韩新波、王成刚带领小分队继续南下,赴三沙市与驻岛官兵军民联欢,共庆元旦佳节。


祖国海疆的辽阔壮美,令大家激动、兴奋不已,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油然升起。

通过参观博物馆,队员们更加了解了三沙作为祖国不可分割领土的发展史,了解了祖国领土神圣不可侵犯的奋斗史。这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午饭后,各路队伍就在为晚上的联欢做准备:排练,走台,调试设备

当得知海警因执行公务不能参加晚上的联欢时,团领导立即决定上船慰问。于是正在礼堂走台的演员迅速集合,二十分钟后,一场“天为幕布甲板为舞台”的演出开始了。


没有伴奏,他们就在海浪的拍击声中放声高歌;没有音乐,他们就自己喊着节拍翩翩起舞。

晚8点,三沙市迎新联欢晚会正式开始,三沙市委书记田湘利,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冯文海,市委常委、秘书长董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锋,海南省民宗委副主任彭家典,我团副团长韩新波、王成刚出席联欢会。

中华民族一家亲,我们心心相连,守望相助;军民团结一家人,我们同舟共济,保卫海疆。在祖国的边防哨所,在南海的海礁诸岛,因为有着海岛军民的守卫,才有了祖国的安宁和稳定,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新年第一天我团小分队的部分演员还参加了三沙市体育运动会开幕式表演。

《山谷廻响》的柔美与子弟兵的刚毅相映衬,更增添了运动会的风采。

辞旧迎新之际,让我们向这些“爱国爱岛乐守天涯”“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海军将士表达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中央民族歌舞团也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创作排演更多讴歌时代讴歌英雄的作品,献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