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不负使命放歌山海黎乡 守望相助共建秀美山川 ————中央民族歌舞团赴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慰问演出纪实

日期:2017/12/30

穿越层叠逶迤的山峦,中央民族歌舞团海南省自治县庆慰问团带着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到达此行慰问演出的最后一站——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与这里的父老乡亲共同庆祝昌江黎族自治县成立三十周年。

昌江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省西北偏西,地处五指山余脉西北侧,地形地貌复杂,属热带季风海洋性气候,汉族与黎族、苗族是境内主要聚居民族。3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勤劳智慧的昌江人民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山海黎乡纯美昌江”发生了改天换地的新变化,全县各族群众团结、联合、繁荣、发展,共建共享全面小康。

队伍到达驻地与“前战”人员胜利会合后,前往演出现场,各司其职。

党委书记黄耀萍,副团长韩新波、王成刚现场指导工作


最早来的是他们,最晚离开的也是他们

舞美队音响师屈智强老师写了一首诗已被广为传播,正能量满满:

海南六县每日迁,

横贯琼岛走马观。

初心不负黎苗情,

牢记使命撸袖干。

 他们都在幕后忙碌,只为台前能有一个精彩的呈现。

每台晚会能够靓丽地呈现在观众面前,都离不开舞美队老师在幕后的默默付出。由于日程紧工程大,21号“前战”部队先期到达陵水,之后一直以提前大部队一天的节奏奔赴各演出点,联络对接,装台、调试设备,以保证演出队伍到达时舞台搭好,设备调通,演出组则根据每场演出具体安排,做好后勤保障,配合总导演和演员完成每一场演出。这种接力式的工作程序被戏称为“你追我赶”,确保了慰问演出顺利圆满进行。

12月29日晚,当美丽的烟花灿然绽放在昌江广场的上空,当演出的钟声敲响,人们激动的心情难以掩抑。

一首首歌儿从大漠南北流淌而出,深情款款,一段段舞蹈从北疆南国翩然而至,美轮美奂,他们饱含各民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带着美好的祝愿,走进昌江各民族人民的心中。

来自不同民族的音乐和舞美场景交错变换,赢得观众掌声、叫好声不断

至此,中央民族歌舞团圆满完成海南省6场慰问演出的全部行程,留下笑语欢歌、快乐舞步,这里的碧水蓝天、掌声欢笑和各民族父老乡亲的淳朴善良我们会永远铭记在心。

衷心祝愿海南各民族同胞与全国各民族人民一道,稳健地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道上!中央民族歌舞团也将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继承、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艺术道路上勇往直前!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