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歌舞飞扬送来真诚祝福 绿水青山共话美好未来 ————中央民族歌舞团赴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慰问演出纪实

日期:2017/12/30

路欢笑一路歌,中央民族歌舞团海南省自治县庆慰问团乘着黎风苗韵的热情与欢迎翻山越岭,来到白沙黎族自治县,与这里的各民族同胞共襄30年县庆盛会。


白沙黎族自治县地处海南岛中部偏西,南北长63公里,东西宽68公里,属热带季风性气候。黎、苗族人口12.41万人(苗族2076人),占总人口的63.64%。白沙是海南生态保护核心区,野生动植物丰富,6种动物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的一类动物, 12种被列为二类保护动物。黎族人民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实践中,创造了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口头文学、传统舞蹈、传统音乐、传统习俗、传统手工艺、民间医术及传统体育活动等七大类均有涉及,其中双面绣等8项被列入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紧张忙碌各司其职,静待开场

12月28日,慰问演出在白沙父老乡亲的热切期盼中拉开序幕。

各民族艺术家用歌声描绘家乡的秀丽,赞颂祖国的辽阔壮美,并向白沙的父老乡亲发出盛情邀请。

各具特色的民族服饰和舞蹈风格展示出中华大家庭的灿烂文化和多姿多彩。

一样的唐诗宋词

一样的丝弦锣鼓

一样的龙灯舞

一样的中国结

普天下的中国人

咱们是一家亲


正如蓝剑在歌中唱到的,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歌声飞扬,翩然起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2014年,我团用古代民间“鲤跃龙门”的故事为参加APEC的各国元首创作了舞蹈《鱼跃龙门步步高》。今天,我们同样将她献给白沙的各民族同胞,祝福白沙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最后一站——昌江黎族自治县。我们再出发!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