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载歌载舞送祝福 黎乡苗寨共欢歌 ——中央民族歌舞团祝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

日期:2017/12/27

12月25日,中央民族歌舞团演职人员带着深情的祝福,走进保亭黎乡苗寨,祝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地处五指山南麓,青山绿水,空气清新,属热带季风气候区,是我国重要的南药种植基地、“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也是全国唯一以少数民族交流为特色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保亭人文荟萃,拥有四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黎族苗族为世居民族。近年来,保亭依托雨林、温泉、民俗文化,走差异化特色旅游发展之路,围绕“一城一园两基地”努力推进旅游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文化、社会各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

人们身着节日盛装来到七仙广场,庆祝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



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激情演唱、舞蹈,表达他们与保亭人民同乐同喜同庆的喜悦心情。



国家一级演员、彝族女高音歌唱家曲比阿乌,国家一级演员、朝鲜族男高音歌唱家蓝剑,彝人制造组合,塔吉克族歌唱家阿洪尼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别表达了他们保亭人民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愿。他们说,保亭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自然环境优美,城市干净整洁,人民淳朴善良,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他们祝福保亭各民族父老乡亲生活更美好,祝愿保亭明天更辉煌!

让我们共同祝愿保亭各族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不忘初心,奋发图强,建设富裕保亭、文明保亭、和谐保亭、美丽保亭。

收拾行囊,我们出发了。下一个目的地——乐东黎族自治县。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