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欢歌唱响珍珠海岸 绚舞跃动美丽陵水 ——中央民族歌舞团祝贺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

日期:2017/12/27

中央民族歌舞团60余名演职人员在副团长韩新波、王成刚的带领下赴海南省,祝贺陵水黎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乐东黎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昌江黎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

    12月24日,中央民族歌舞团带着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怀,带着56个兄弟民族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福,来到陵水黎族自治县,与陵水人民相聚在一起,共同庆祝陵水黎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


    陵水黎族自治县地处北回归线以南,东濒南海,属热带季风岛屿型气候,东西宽32公里,南北长40公里,海岸线长达57.5公里,形成新村、黎安等天然港口,黎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一半以上。1927年,陵水建立了琼崖第一个苏维埃红色政权,具有光辉的革命斗争历史;“三湾三岛两湖一山一水”概括了陵水的自然地貌,具有丰富的人文历史及自然旅游资源。30年来,陵水黎族自治县深化体制改革,大胆创新,紧紧围绕建设“小康陵水、和谐陵水、生态陵水”的目标,按照“生态立县、创新兴县、智慧强县”的发展思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建设,补短板、调结构、求实效、拓新局,进一步释放发展潜力,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晚会在开场舞《快乐舞步》中拉开序幕,这支舞蹈是中央民族歌舞团在2015年为习近平主席接见阿根廷总统访华时创作的,她将56个民族的舞蹈有机组合在一起,场面宏大,色彩绚丽,喜庆热烈。


国家一级演员曲比阿乌(彝族)


国家一级演员蓝剑(朝鲜族)


国家一级演员李卫红(壮族)


国家一级演员杨倩琳(哈尼族)


青年歌手达坡阿玻(纳西族)


青年歌手卞英花(朝鲜族)


著名歌手阿洪尼克(塔吉克族)


彝人制造组合

    演员们深情的演唱,表达了各民族同胞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表达了在党的领导下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亲如一家的和谐盛景。


蒙古族舞蹈《丘陵踏歌》


哈尼族舞蹈《山谷廻响》


撒拉族舞蹈《尕妹子门前浪一趟》


舞蹈《鱼跃龙门步步高》

     舞蹈《丘陵踏歌》《山谷廻响》《尕妹子门前浪一趟》《鱼跃龙门步步高》展示出鲜明的民族特色,生动、细腻、传神。欢快的音乐和热情的舞步表达出各民族人民同乐同喜同庆的欢快场面。


舞蹈《同心共筑中国梦》

    北疆的雪,南国的花,一轮明月映照我们共有的家

          东海的浪,西域的霞,不同乡音道出我们心里的话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天南海北心相连,我们是一家

          ……

中央民族歌舞团祝贺陵水黎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慰问演出,在舞蹈《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圆满落幕。

愿这份美好的记忆永远留存。让我们共同祝愿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继续打造陵水人民的幸福家园,努力谱写美丽陵水发展的新篇章。

  下站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

  我们出发了。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