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2017秋季演出季”开始啦! 民族舞剧《黄道婆》精彩亮相

日期:2017/09/04

9月2日,海南省歌舞团、海南省歌舞团附属芭蕾舞学校演出的原创民族舞剧《黄道婆》亮相民族剧院。该剧是国家民委少数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剧目,也中央民族歌舞团“2017秋季演出季”的首场演出剧目 。



演出前,在人头攒动的民族剧院大厅,我们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秋季演出季是艺迷们与民族艺术的又一次温情重逢。


《黄道婆》共五幕,讲述了宋末元初的棉纺织家黄道婆在海南岛生活、学习,以及帮助黎族人民改良棉纺织技术的故事。


黄道婆被世人誉为“衣被天下”的纺织女神,她的纺华织彩使棉织文明在中国古代商贸文化中通达四海。黄道婆,一位来自中原地区、在黎族中成长的纺织革新家,她用纺车、彩线谱写了一曲黎族与汉族情同手足的民族团结的颂歌。

优美的舞蹈、绚丽的黎锦,舞剧《黄道婆》生动刻画了海南黎族人民当年生产生活场景,具有浓郁的民族特点和生活气息。


碧海潮生的涯州湾、热闹的三月三欢庆仪式等场景使观众耳目一新,很多观众是第一次观看来自海南省的舞剧,大家被其中丰富的黎族文化元素吸引,也被演员们的舞蹈技艺所震撼,每幕落下,掌声不息。


“黎族文化是我一直比较关注的,对于这场舞剧很期待”、“这是我们第一次观看黎族歌舞表演,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看到全国各民族的文艺演出”,演出结束后,观众们意犹未尽,纷纷表达了对舞剧的喜爱与赞许。


今晚,民族剧院将再度上演原创民族舞剧《黄道婆》。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