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大型回族舞蹈诗《九州花儿美》在2015冬季欢乐周倾情上演

日期:2015/12/21




12月18日晚,由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带来的大型回族舞蹈诗《九州花儿美》在民族剧院倾情演出,这是我团冬季欢乐周第三台节目。

走进民族剧院,翩翩起舞的回族姑娘用柔美的舞姿、热情的笑容欢迎着来自首都各界的观众朋友们。

该剧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吴庆东担任总导演,是一部大型回族舞蹈诗,也是一部具有深厚回族文化内涵和较高审美价值的艺术作品。

剧中以回族青年哈维在天南地北寻觅五彩的花朵为线索,通过其寻家之旅,展现了中国回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九州山川的神奇秀丽,表达对祖国处处是回家、中华各族一家亲的由衷赞美。

舞蹈诗由“雪原寻芳”“洱海情长”“天山觅秀”“椰林俏影”和“塞上花红”5个篇章组成,通过舞、乐、歌、诗等多种艺术形式精心打造,将传统意蕴和现代风采融会于回族风情的流动之中,是回族儿女奋进精神的写照。

宁夏演艺集团非常重视此次演出,派出了110多人的演出队伍,并用13米的专车运送舞美布景,为《九州花儿美》首次进京演出做了充足的准备。

宁夏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院长陈丽云介绍说,本剧首演于2012年,经过多次修改再次以全新的面貌呈现给广大观众,中央民族歌舞团在此次演出中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双方携手把地方少数民族优秀剧目推上北京舞台,为推动我国少数民族演艺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演出后,热情的观众纷纷与主演们合影留念,希望把这个美丽的夜晚永远留在回忆中。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