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2015冬季欢乐周拉开帷幕 朝鲜族传统唱剧《沈清传》亮相民族剧院

日期:2015/12/18



冬季欢乐周是中央民族歌舞团三大演出季之一,它和春季演出季、秋季演出季一起,承载着我团全年主要时段的自创节目和制作节目的演出内容。

12月16日晚,由延边歌舞团带来的中国朝鲜族唱剧《沈清传》首次登上民族剧院的舞台,就此拉开了中央民族歌舞团2015冬季欢乐周的序幕,让辛苦了一年的朋友们在即将到来的年底能轻松而愉快地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在民族剧院前厅,来自延边歌舞团民乐队的演员们演奏了一曲富有朝鲜族特色的乐曲,醇正地道、悠扬婉转的曲调让众多来观看演出的朋友们驻足倾听。

在历次演出季中,我团坚持把具有地方特色的少数民族优秀演出推上首都的舞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院团扶持地方基层文艺单位”的号召。本次演出季有多部优秀地方剧目首次登上北京舞台,唱剧《沈清传》正是其中之一。

延边歌舞团团长孟哲学也希望在此次演出的基础上,与我团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同时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达到双赢的目的,进而为发展和繁荣民族艺术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唱剧是朝鲜族传统的说唱艺术,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唱剧《沈清传》首演于2013年,参加第三届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并荣获剧目金奖。

《沈清传》根据朝鲜族家喻户晓的古老民间故事改编而成,表现了传统的孝文化。整台戏由延边歌舞团的民乐队进行现场伴奏,均为朝鲜族传统的民族乐器。全剧的音乐和唱腔在我国戏剧种类中独树一帜,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

演出结束后,主创和主要演员来到剧场前厅与观众签字合影留念。

中央民族歌舞团2015冬季欢乐周精彩还将继续,让我们在这个冬季,走进民族剧院,感受中国少数民族艺术的温情与祥和。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