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2015年冬季欢乐周节目介绍5 土家乡村音乐剧《黄四姐》

日期:2015/12/14



情真心善年轻美丽的土家族姑娘黄四姐与诚实守信活泼俊朗的汉族外乡人货郎哥彼此欣赏、互生爱慕之情,却遭到古板的黄老爹坚决反对,黄四姐以大局为重,忍受相思之苦,为了乡亲们安全出行,一心带领大家在汊河上架桥,货郎哥暗中相助,正当黄老爹逐渐接纳货郎哥之时,货郎哥却在一次开山炸石时遭遇灾祸……

土家音乐剧《黄四姐》取材于享誉全国的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土家族经典民歌“黄四姐”,它通过汉族货郎哥与土家姑娘黄四姐的爱情故事,歌颂了人间至深至纯至美的真情,体现了观念碰撞、思想开化的时代进程和民族大融合大团结的主题,这是新时代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的新模式,是实现中国梦伟大征程中传递正能量的一件精致的艺术作品。

湖北省民族歌舞团始建于1958年,1999年加挂湖北省民族歌舞团牌子,是恩施州唯一省属民族文艺院团,也是国家文化体制改革中明确予以保留的湖北省四个专业艺术院团之一。

现有专业声乐、舞蹈演员一百多人,建团50年来,多次代表国家及湖北省出访美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近三年该团创作出大量优秀节目:群舞《土家阿哥苗家妹》获第八届“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十佳作品奖;独舞《丧·弄》获第九届全国舞蹈大赛优秀表演奖;原创民族歌舞剧《水韵·山谣·土风》获湖北省首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特别奖;男子群舞《响·想·享》获得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优秀表演奖。2014年,我团精心排演的5个本土民俗风情歌舞节目《我把幺妹儿送过河》、《土家迎客歌》、《黄四姐》、《六口茶》、《新龙船调》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四套《中华情》栏目录制,并于7月下旬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央视四套)播出;男子群舞《比兹卡·卟呲》,2014年8月参加全国首届少数民族优秀舞蹈作品展演,荣获铜奖。今年8月,参加第十届全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荣获银奖。

湖北省民族歌舞团:土家乡村音乐剧《黄四姐》

2015年12月20日 19:30 民族剧院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