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2015年冬季欢乐周节目介绍3 回族舞蹈巨献《九州花儿美》进京寻“花”

日期:2015/12/14



大型回族舞蹈诗《九州花儿美》由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倾情演出。

当一弯新月升腾于浩渺的星空,当阵阵“梆克”回响在广袤的山野,从宁夏川到京津冀,从兴安岭到三亚湾,居住在中国天南地北的一千万回族同胞便同时开始迎接欢乐的节日。

大型回族歌舞诗《九州花儿美》,以回族青年哈维在天南地北寻觅五彩的花朵为线索,通过其生动的“寻家之旅”,展现了中国回族文化的精美独特和九州山川的神奇秀丽,充满对“祖国处处回回家”、“中华各族一家亲”的由衷赞美。

《九州花儿美》由序“花萌新月”和“雪原寻芳”、“洱海情长”、“天山觅秀”、“椰林俏影”、“塞上花红”五篇及尾声“月美花香”组成,它综合了舞、乐、歌、诗多种艺术门类的审美特征,运用浪漫主义的表现手段,将传统意蕴和现代风采融会于回族风情的流动之中,是回族儿女奋进精神的写照。它带领观众聆听“花儿”,感知回舞,走进遍及九州、瑰丽多姿的回回家园。

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原宁夏歌舞团)成立于1958年,由中央、部队多个艺术团体支援组建而成。几十年来,经过深入挖掘、整理和编创,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创作积累了一大批具有浓郁穆斯林风情和宁夏地方特色的歌舞作品,如大型“花儿”歌舞剧《曼苏尔》、民族舞剧《西夏女》、大型民族乐舞《西夏土风》、大型回族歌舞《九州新月》、三卷西夏乐舞《漠海羌笛》、大型原创回族舞剧《花儿》、大型宁夏乐舞《长河大漠风》,为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40周年、50周年而创作的大型歌舞《绿色的黄土地》、《塞上春潮》、《盛世回乡》以及《回之韵》、《我们宁夏好地方》,舞蹈《宴席曲》、《喜悦》、《山娃子》、《枸杞红了》、《袖里乾坤》、《净》、《穆斯林的尼卡哈》、《心中花儿火辣辣》、《踏脚》、《金色汤瓶》、《阿色俩目》,钢琴与乐队《六盘史诗》、《第二组曲—塞上掠影》、《波斯壶之梦》等。这些充满华夏西部阳刚之美和中国回族瑰丽风采的精彩演出,深受中外观众的欢迎与好评。

该院曾多次在国内外获奖并应邀参加亚洲太平洋艺术节和世界各地民间艺术节的演出,先后出访加拿大、塞内加尔、加纳、印度、巴基斯坦、土库曼斯坦、阿塞拜疆、马来西亚、吉布提、尼日尔、多哥、尼日利亚、马里、美国、日本、韩国、奥地利、挪威、意大利、朝鲜、密克罗尼西亚、毛里求斯、塞舌尔、土耳其等国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

近年来,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应邀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演出、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上海世博会、2010年、2011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文化部春晚、建党九十周年晚会《我们的旗帜》等多项大型国家艺术活动的演出。为弘扬中华民族艺术,繁荣文化市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做出贡献!

2015年12月18日  19:30 民族剧院

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大型回族歌舞诗《九州花儿美》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