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美仑美奂 大美阿坝 《故乡.多彩阿坝》在民族剧院成功上演

日期:2015/10/13



10月11日晚,由四川省阿坝州民族歌舞团带来的歌舞晚会《故乡.多彩阿坝》在民族剧院成功上演。

嘹亮的歌声和欢快的舞步点亮了剧院前厅,身着鲜艳民族服饰的姑娘和小伙子们为观众献上了雪白的哈达,四处洋溢着阿坝少数民族同胞的热情与豪迈。

作为中央民族歌舞团2015“光荣绽放”秋季演出季的收官之作,这台晚会以“文化阿坝,美丽家园”为主题,紧紧围绕阿坝州的地域文化,民族风情,魅力山水,把优美的自然风光与极具特色的民族文化有机结合,展示了阿坝州精神家园的艺术个性,传递出阿坝州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风情之美、和谐之美。

晚会分为上下两个篇章,以“情韵”和“风韵”为题,通过歌、舞、诗等舞台表演艺术形式,描绘出新阿坝的欢乐、祥和、安宁。

《羌族乐舞》完美地展示了阿坝地区羌族羌鼓的铿锵、羌笛的悠扬和羌绣的秀美。

藏族牛角琴群奏《嘉绒风韵》让我们聆听到牛角琴的天籁琴声。

流传于阿坝州金川地区、有“天下第一锅庄”之称的《马奈锅庄》,以其独特的服饰、优美的曲调和端庄的舞姿,展示着浓郁的藏族宫廷礼仪。

男子群舞《阿若依勒》中,藏族汉子矫健的身姿惊醒瑞雪纷飞的草原,带上心爱的羊皮袄,上演一幕独特的雪地干洗的场面,洗去病晦,祈祷安康。

节目精彩出新,个性鲜明,亮点纷呈。一幕幕美轮美奂、大美阿坝的场景,令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

晚会在情深意长的《多谢了》歌声中落下帷幕。

一直以来我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院团扶持地方基层文艺单位”的号召,在历次演出季中,选取地方特色的少数民族优秀演出,推上首都的舞台。通过互相间交流沟通,我团与地方院团都能相互学习。“打开门、走出去、请进来”诚邀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文艺演出团体来首都演出将会是我团演出季不变的宗旨。

国家民委专职委员管培俊与首都各界人士一起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后管培俊等领导同志上台慰问演员并合影留念。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