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2016“彼岸花开”民族地区艺术院校晋京展演之延边大学艺术学院惊艳登场 尽显朝鲜族民族风情

日期:2016/06/06

又是一年盛夏,又是一片繁花似锦。

6月3日晚,2016“彼岸花开”民族地区艺术院校晋京展演如期在民族剧院拉开序幕,延边大学艺术学院的师生们首先惊艳登场,为首都观众奉上了一台极具朝鲜族民族风情的歌舞演出。

本场演出以“长白山·美阿里”为题,将壮丽的长白山风貌和历史悠久的朝鲜族文化完美融合,并加入了象帽、长鼓、扇子等典型的朝鲜族文化元素,让观众领略了一幅幅精美的朝鲜民族风情画卷,又如一阵长白山麓吹来的清冽微风,让来自长白山美丽的金达莱花在民族剧院鲜艳绽放。

经典的朝鲜族舞蹈《长白瀑布》《杖鼓乐》《乡韵》《丰年祭》、朝鲜族民谣《长白颂》《故乡金达莱》以及朝鲜族传统乐器横笛、小‘筚篥’所演奏的传统乐曲等集中体现了延边大学艺艺术教育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展示出毕业生的整体专业水平。观众们被浓郁的民族风情所打动,热情的掌声在剧院内一次次响起。

编排新颖、富有文化底蕴和内涵的舞蹈作品《觅迹》和兼具传统与现代、动感激情的打击乐《四物乐》更是掀起了演出的高潮,响彻全场的掌声和叫好声不绝于耳。

在去年我团首次举办的“彼岸花开”系列展演活动中,已经有三所民族院校的艺术学院将其优秀作品带到北京表演,既为他们提供了进京展示的舞台,也让来自民族地区高校的艺术之花在首都绽放,为北京观众提供了难能可贵的欣赏醇正地方民族艺术的机会。

2016年6月5日 19:30

西南民族大学精彩就在眼前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