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 | 民族歌舞晚会《吉祥巴林》在京上演

日期:2020/11/16

全国少数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项目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承办。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每年都在全国范围内挑选民族地区艺术院团创作的优秀剧目晋京演出,既为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搭建在京展示的舞台,也为北京的观众提供了欣赏民族地区艺术精品的机会。








11月13日晚,由内蒙古巴林右旗乌兰牧骑带来的民族歌舞晚会《吉祥巴林》在北京民族剧院精彩上演。巴林右旗是国家民委定点扶贫旗,2019年4月,巴林右旗正式退出国贫旗序列,并于2020年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验收。《吉祥巴林》作为今年少数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项目的首场演出,吸引了广大观众。










晚会以“吉祥巴林”为主题,分为神奇巴林和幸福巴林两个篇章,演出由情景歌舞《礼赞》开场,随后为观众呈现了长调《珠色莱》、呼麦《格斯尔汗》、舞蹈《珠岚舞》、情景歌舞《永远的乌兰牧骑》、好来宝《腾飞吧·马背民族》等富有民族风情、地方特色、时代特征的现实题材节目,生动展现巴林右旗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对美好未来的追求。



来源:信息中心

文/王碧琳

图/王靖祺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